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6年广州中考:各高中国际班大盘点(2)

2016-01-07 10:38:31小单车

  NO.2广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作为广州市公办中学中外语教学实力最强的学校,广外国际部这两年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办学成绩也进步明显,目前是有两个AP班,一个2+1美国班,每年招生人数在广州仅次于华师附中在75人左右。上面也提及了,广外将在2017年开设国际学校和IB国际班,这样一来国际部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多个层次保持领先地位。在升学成绩上,广外国际班近几年基本将同学送入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不乏象康奈尔、伯克利、埃默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这样的一流名校。

  相对于华附AP的高门槛,广外国际班的同学录取相对宽松一些。华附AP班录取的同学中考分数多在730+,但广外AP班的同学只要达到广外高中独立批录取分数线即可(2015年广外高中录取分数线是706分),中考水平在710+分的同学考广外国际班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从每年的高考能看出,广外国际化的教学优势在于:外教多,中教英语水平高,二外语种多,出国升学路径多,所以对想出国,但实力又达不到华附AP的同学而言,不失为另一种选择。

  备考建议:如果考华附国际班没有把握(中考730+的实力),选择广外AP班(710+)是比较稳妥的选择,入学的途径为1、加强英语科目,参加广外AP班5月份的招生考试;2、用心备考中考,达到广外中考录取分数线可以在报到时申请转到AP班。

  精品办学系:省实国际班、执信国际班、广雅国际班、六中国际班、广大附国际班

  情况说明:省实、执信、广雅、六中、广大附这些学校都是广州实力显赫的中学,但由于国际升学开展的相对较晚,在规模上没有华附、广外这么大,但由于其生源水平高,也陆续体现出办学成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