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2014年广州中考第七中学高中招生咨询

2014-04-23 10:55:08中考网编辑

  问:七中有哪些特点和优势?

  答:七中前身为培道中学,立校126载,文化厚重,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和首批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连年获得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并荣获越秀区初、高中毕业班工作突出贡献奖,是广东省教育强区越秀区的龙头学校。

  保持田径、管乐、合唱、篮球、无线电测向等传统优势,所开设的“培道”特色课程获广州市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每年与港澳培道中学、国外名校师生进行文化交流,每年寒暑假都承办由省侨办组织的中美名校交流冬令营和夏令营,连续多年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CISV夏令营;拥有音乐社、街舞社、动漫社等众多学生社团,校园文化精彩多元。

  问:七中的教学环境、设施条件和交通情况如何?

  答:学校地处文化气息浓郁的东山老城区,朱墙碧瓦,古朴典雅。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现代化,所有教室都配有多媒体教学平台,并全部安装空调。四层的图书馆面积达1200平方米,藏书十余万册。学校拥有恒温游泳池、网球场、体操房、乒乓球室以及数量众多的篮球场、排球场和室内羽毛球场。

  七中地处东山口附近,交通十分便利。地铁一号线、六号线东山口站、公共汽车1路线、3路线、215路线的东山总站,811、813路线的培正路站、恤孤院路站,距七中仅三四分钟路程。

  问:七中校风、学风如何?

  答:七中校风正,学风好,关注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长远发展。与广州军区警卫营“模范红一连”携手共建超过半个世纪,德育工作针对性强,富有实效。

  七中学生集体荣誉感强,有进取心,敢于担当。每年都有大批同学被评为广州市或越秀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关昕宇、杨峰、武卓威等同学获“广东省三好学生”光荣称号。同学们积极参加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以此援助本校的贫困学生、重病学生以及校外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士。七中学生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在活动中增强对自然、社会和自我的责任感。七中志愿者协会长期活跃于学校各种大型活动并参与形式多样的社区服务,多次被评为越秀区优秀志愿者组织。

  问:七中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如何?

  答:七中学生积极投身综合实践活动,培养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2007年国庆前夕,国际天文联合会宣布了同意将145546号小行星命名为“穗七中”星的决定。“穗七中”星是七中2006届高中毕业生、第一个获得“苏梅克近地天体奖”的亚洲人叶泉志同学在七中读书时发现的最后一批小行星之一,他以此命名表达对母校的敬意和感恩。七中成为广东省唯一一所扬名太空的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