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国际高中招生渐成广州中考新趋势

2012-04-18 12:21:00中考网小编

  目前距离广州中考,只有56天。备考工作进入全面复习阶段,志愿填报也提上家长的议事日程。上周末,有四家机构先后举行中考备考和志愿填报报告会,记者了解到,今年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已陆续出炉,一些新校区开始投入招生。与国内招生相呼应的是,面向出国的国际高中和各种出国班也开始招生宣传。学生家长从初中一毕业,就开始站在了向内走与向外走的两条分岔路口。

  示范性高中相继

  公布招生计划

  广铁一中王老师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本部计划招生10个班,广州学生400人,其中公办公费350人、公办择校50人。番禺校区计划招6个班,广州学生300人,其中公办公费260人、公办择校40人。本部和番禺校区同一套班子,但作为两个学校分开招生,也就是说,学生报了这所学校,不会安排在另一所学校上课。去年广铁一中的公费线是693分,择校线是701分,今年,番禺校区招生,其分数线预计比本部稍低。5月1日和13日,学校将举办开放日,有校车接送家长前往新校区参观。

  据了解,目前有相当一部分示范性高中已公布今年的招生计划。华附今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10个班,共538人,其中广州市生源招7个班共382人,其中公费322人,择校60人。6中今年共招生832人,其中择校生83人,高一设4个实验班。47中今年计划招生650人(共14个班,其中1个创新实验班、2个综合实验班、2个英语特色班),其中公费生570人(可以提供400个宿位),择校生80人(可以提供60个宿位)。天河中学提前批招收12个班540人,其中公费生472人,择校生68人。5中今年招收公费生690人,择校生142人。

  最后冲刺阶段 提高一分意义也大

  今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大概为6月1日至5日。如何填报志愿?华师附中招办老师表示,中考填报志愿要做到两个“心中有数”。一是对自己要“心中有数”。要清楚自己的实力,这包括近几次大考的绝对分数,在全区、学校或班级的相对名次,以及这个学校历年中考的常态表现。

  在填报志愿时,还要对有效志愿做到“心中有数”。中考的有效志愿一般只有两三个,填报的策略是“第一志愿稳一稳,第二志愿保一保”,这种策略与高考平行志愿的策略是不同的,高考的策略为“第一志愿冲一冲,第二志愿稳一稳”。此外,在填报志愿时,要合理拉开15分的梯度。

  目前距离中考志愿填报还有44天,距离中考还有56天左右。对于学生和家长而言,最要紧的是做什么?对于学生而言,最主要的是提高分数。去年广州中考普通高中录取率不足50%,中考考生多一分与少一分意义重大。从数据上看,去年广州市有109964万考生参加考试,考生成绩依两头小中间大分布,也就是高分段考生跟低分段考生比例相对较小,而分数处于中间段的考生比例最大,620~705分之间人数最多,每个分数点都超过300人,仅639分这个分点就有近500个学生,考生少一分就有可能相差一个批次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