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 中考网-广州站

学校给家长的一封信

2009-09-29 13:28:59匿名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让您的子女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我校放假安排向您汇报,并提出假期活动建议,同时,我们将本学期的安排报告家长,请您配合学校做好有关指导教育工作。

  我校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学生可于开始放假日前一天下午放学后离校,寄宿生于10月8日(高三年级宿生4日)19:55前返抵学校(20:00在课室自习)。9月25日下午放学后,寄宿生可回家度周末,26日(星期六)选修课暂停,9月27日(周日)补上星期三的课,10月10日(星期六)补上星期四的课,课后宿生回家度周末,宿生于11日19:55前返抵学校。

  国庆节后,学校开始按新的作息时间上课,上午上课时间不变,第6节上课时间改为14:40(走读生14:15至14:35间进校),第8节下课时间为17:05,晚自习时间为19:00-22:00。持本学年晚修生证的走读生应于18:55前到校,22:00-22:15间离校。星期一至星期五上课期间,未经年级组长批准,晚修生到校晚自习不得迟到、早退或缺勤。没有晚修证的走读生晚上不能在校逗留。

  10月30-31日(星期五、六)两天学校将举行第55届校田径运动会,要求全体学生在校,参加校运会及相关服务工作,当周星期五的课和星期六的选修课全部暂停,星期四、五的晚自习正常进行,学生在星期六下午(约17:00)比赛完毕后放学。

  11月(暂定1日出发)高二年级学生将到清远参加一周的农村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参加。因身体原因无法下乡的,应在10月9日前持书面申请及市级以上医院证明到年级组长处请假,经批准后,方可不参加。10月21日(星期三)下午将召开高二年级家长会,学校就学农有关事宜向家长汇报(时间以年级家长会通知为准)。

  中段教学检查时间:除高三以外各年级为11月9-11日,高二年级为11月16-18日。

  初二、初三及高二年级家长时间为11月25日(星期三)下午。起点年级家长开放日定于11月27日(星期五)举行,上午家长可以到校听课、听家庭教育指导报告及咨询活动,中午可与孩子在学校饭堂共进午餐,下午参加年级和各班的家长会。家长会时间以年级发出的通知、请柬为准,欢迎初一、高一学生的父母亲同时参加开放日活动。

  12月13日(12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附中日”,上午安排有一系列活动,学校要求学生返校参加活动及服务工作,其中,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还参加当日上午在各班课室开展的“追寻附中人的足迹”活动(与优秀校友座谈)。

  12月30日晚上举行“青春旋律”艺术节晚会(计划21:30-21:45结束),经家长同意,走读生可以返校参加活动。返校走读生须于19:00前进校,21:30后可以离校。31日(周四)第6、7节举行辞旧迎新主题班会,结束后学生回家度元旦假,宿生于元月3日19:55前返校(留校宿生离开宿舍),保证20:00在课室自习。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15:45,高一年级学生在体育馆参加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当代青年的责任》),欢迎家长前来指导(自觉在学生座位后面就座)。

  期末考试时间定在1月25~27日(星期一至三)进行,星期四至星期六12:00之间安排学生个人总结、师生交流、法制教育、散学典礼、假前教育、期末大清洁,然后宿生退宿离校度寒假。期末讲评、总结等非常重要,未经学生处特别批准,不得提前离校。下学期非毕业班开学注册日是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八星期日)上午。

  每个学期中段考后,我们都将举行家长会(具体通知由年级组另发)。

  根据国家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法规和学校制度,寄宿生请假回家,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因此,没有您的同意,我们不会批准学生回家。学校规定:凡请事假外出培训学习、比赛、交流等超过一个月的,必须作出必要的学业发展保证,并获得教学处批准。

  国家法规规定: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游戏机室,不得夜不归宿。希望家长指导子女做好假期计划,教育子女不涉足不适宜中学生活动的场所,遵守社会公德,当守法公民,做文明中学生,做高素质现代人。希望全体同学妥善安排好假期学习与生活,多读些有益的书,多进行一些健康而有意义的活动,特别要重视安全问题,避免到危险的地方游玩,饮食、娱乐时间与方式要适当,交友要有度,严防被骗。

  近期甲型H1N1流感时有发生,而且主要发生在学生群中,有些学校因此还停课。为了防控甲流,学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了专门机构,制定了相关制度,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我校是一所寄宿生占多数的学校,防控甲流显得更加重要,还望家长们大力支持。学校要求:发烧(体温37.5度以上)的学生一律离开班级(到医院就诊、回家或隔离),凡发烧的学生自觉申报、自主隔离、自觉治疗,发烧学生在退烧两天后,持医院相关证明到校保健室检查后,才能回到班级向班主任报到。每位学生都应本着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如实报告身体情况,发烧患流感自觉隔离和治疗,请家长务必配合我们的工作。

  放假期间学校值班电话:38630899。值班时间:8:30-11:00,15:00-17:00。

  祝您和孩子共同度过欢乐祥和、愉快充实的周末和假期!

  此致

  敬礼

  华南师大附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