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4年初中生物知识点:人的生殖

2023-10-08 20:13:40佚名

在生物的学习中你对人的生殖了解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复习人的生殖。

人的生殖

1)概念:产生生殖细胞,繁殖新个体的过程,也是种族延续的过程。

2)男性生殖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睾丸:产生精子和分泌雄性激素内生殖器附睾:贮存和输送精子输精管:输送精子精囊腺和前列腺:分泌黏液外生殖器阴囊:保护睾丸阴茎:排精、排尿

3)女性生殖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卵巢:产生卵细胞和分泌雌性激素内生殖器输卵管:输送卵细胞,受精的场所子宫:胚胎发育的场所阴道:月经流出,胎儿产出的通道外生殖器:即外阴

4)精子、卵细胞和受精精子:小,似蝌蚪,有长尾,能游动卵细胞:球形,人体内最大的细胞,细胞质中的卵黄为胚胎初期发育提供营养受精:精子与卵细胞结合形成受精卵的过程。受精场所:输卵管

5)胚胎的发育和营养:

发育过程:受精卵——胚胎——胎儿——婴儿(8周左右发育成胎儿)

营养:胚胎发育初期所需要的营养来自卵黄;胚胎在子宫里的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得。

       编辑推荐:

       2024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