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4年初中万圣节优秀作文范文七

2023-09-05 19:04:03佚名

7、万圣节作文800字

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节日,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好玩的节日。他们可以穿上各种形态奇异的衣服来扮鬼吓人。猜猜这是什么节日呢?没错,就是万圣节啦!

万圣节为什么能装鬼吓人呢?是因为外国人认为万圣节这天是那些鬼魂出来的日子,一到夜晚,鬼魂就会在人身上附身,得以复活。可是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鬼魂附身吧,于是外国人想尽办法让自己不被附身,竟然想要自己装鬼来吓跑鬼魂,使得鬼魂被吓得不敢再出来,所以万圣节就有了装鬼吓人等习俗。

虽然我们中国没有万圣节的习俗,但是我特别怕鬼,常常把那些恐怖小说里的故事当成现实,于是我也想做个“死神面具”来吓吓人,同时也壮壮胆子。

趁妈妈洗漱的时间,我开始做面具了。我先拿来一张A4纸,用剪刀把纸剪成椭圆形,再把椭圆形的上半段剪掉,一个面具的轮廓就出来了。接着,我把椭圆形对折,在大约鼻子的地方剪下一个三角形,再对折,剪下两只眼睛。然后,我再把面具顶部剪成像牙齿一样一个方形一个方形,随后又在眼睛下面剪下长三角形,剪下嘴巴,剪好里面的尖牙。这样看上去已经很吓人了,大大的眼孔,尖尖的鼻子,锋利的牙齿。别急,还有最后两道工序,还要把套在头上的绳子做好。没有绳子,只能用纸代替。我剪两条长纸条,用胶水把它们粘住,这道工序费了我好长时间,我把它贴在面具上,自己来测试一下能不能戴上去,但我一直戴不上,于是我一边测试一边修改。等我把它弄好了,可以戴在头上了,突然发现好像缺了些什么,我看了又看,这才意识到自己忘涂颜色了,我拿着笔,在面具上面修改。最终,我把面具做好了。

这时,妈妈洗漱完了,我看到妈妈,立刻甩去一身疲劳,心想,这是个好机会,正好用刚刚做好的面具来吓唬吓唬妈妈。于是我偷偷地躲在门背后,妈妈走进了房间,我趁她不注意,猛地跳了出来,妈妈还没回过神来,被我头上戴着的面具吓了一跳,全身一哆嗦,惊叫一声。我看到这情景,连忙把面具从头上拿下来。看到原来是我在捣鬼,妈妈哭笑不得,我却哈哈大笑起来。

今天我终于体验到吓别人的感觉了,不过我建议小朋友们不要吓人,因为有时你小小的一个恶作剧,会伤害到别人。

       编辑推荐:

       2024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