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4年描写元旦新年,人间烟火的绝美段落

2023-09-01 19:48:21佚名

元旦新年

千年的岁月每每就在这时拂去一年落满的灰尘。酝酿好的陈酒格外醇香,熏染着一段段浮沉缥缈的往事。纸张又翻开崭新的一页,新的一年总算开了头。

告别或繁华或峥嵘的过往,从容面对新一年的成长,所有好坏都将让人愈来茁壮,就让星星做永恒的灯塔照亮远航,也期望朝暮的月与太阳,日夜闪耀琳琅。

岁月敲响了新年的钟声,泛黄的日历越来越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这辆快车就这样周而复始地在轨道上运行着,吝啬地只留下深深的车辙。

望着黑漆漆的夜空瞬间被烟花点亮,绽放出一朵朵绚丽夺目的花来。我心中写下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有着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灿烂,如风自由。

年味是“爆竹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喜悦;它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辞旧迎新;它是“新年春雨晴,处处赛神声”的万象更新。

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岁月流逝的风,吹起记忆的长发在思绪里飞扬,如猎猎飘舞的旗帜,轻轻的拂开紧闭已久的心窗,掬一捧月华之莹露,洗去生命的锈迹和尘埃,把自己的人生之河置换成如清泉般的澄明和洁净。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岁月将为我们翻开崭新的一页。我期待着明日的幸福,忘却昨日的遗憾,实现自己未来的梦想。

 

人间烟火

无论多么不平凡的生命,最终都要归于平淡的柴米油盐,无论生命中有多少波澜壮阔,我们最迷恋的,始终还是包裹在烟火人世里,平凡琐碎的温暖和感动。

有时候想,这人间有一户灯火是我亲自点亮的,柴米油盐齐全,瓜果蔬菜新鲜,爱有伴侣,困有暖床,纵然简淡,也心生喜欢。

我亦可贪恋烟火,殷实人家,几间瓦房,四方小院,守着流年,幸福安康。

簌簌衣巾落枣花,村南村北响缲车。牛衣古柳卖黄瓜。酒困路长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敲门试问野人家。

我想与你一起度过这一天,聊些有的没的,我不介意站在你旁边洗碗,在你旁边除尘,当你看正面的半张报纸时,我就看背面的半张。

我喜欢在细雨绵绵的日子,窝在我们心爱的旧羊毛衫里,身旁堆的是我们珍藏的旧唱片,生火用的木柴和心爱的旧书,如此宁静,如此平和。

把诗和蓝莓酱抹在荞麦面包上,用树隙里的阳光做件毛坎肩,跟猫狗以及啄窗的小麻雀说说话,往深夜的咖啡杯里倒进碎星星,在心里装个小男孩,你如果爱着生活,生活一定比谁都清楚。

当我们停下来认真观察生活的时候,生活就会涌现出无尽美好,嘈杂的传统市场,公交车上三三两两的学生,绚丽的酒精,无力的植物,明亮的白日梦,还有风,睡眠,交谈,像种子一样裂开的傍晚,滤镜是有的,长镜头是有的,晶莹剔透的背景乐也是有的。

       2024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