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3年初中化学水及常见溶液的相关考点三

2023-07-27 21:41:52佚名

考点3.水体污染与防治

题型:

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考查保护水资源为内容的命题。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2009年3月22日第17个世界水日的主题是“跨界水──共享的水、共享的机遇”。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主题的是( )A.加强水资源的保护B.推动世界各国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C.大力推广工业用水循环利用的方式D.大量开采地下水缓解水资源紧缺地下水资源是有限的,应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缓解水资源紧缺。D

例6

水可以造福人类,但水被污染后却给人类造成灾难。为了防止水的污染,下列各项:①抑制水中所有动、植物的生长;②不任意排放工业废水;③禁止使用农药和化肥;④生活污水经过净化处理后再排放。其中可以采用的方法是(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②④本题考查了防治水体污染 的措施,属于基础题。要防止水的污染,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必须经过净化处理后再排放。

答案:

D

       编辑推荐:

       2023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