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3年初中数学:学好数学的流程是什么

2023-02-24 19:47:59佚名

学好数学的流程是什么?

1.预 习

在课前把老师即将讲授的单元内容浏览一次,并留意不了解的部分。

2.专心听讲

(1)新的课程开始有很多新的名词定义或新的观念想法,老师的说明讲解绝对比同学们自己看书更清楚,务必用心听,切勿自作聪明而自误,更重要的是思维能力的学习、培养。

(2)上课时一面听讲就要一面把重点背下来,而非都记,有甚者连老师的口水话也记上,纯属浪费。

(3)待回家后只需花很短的时间,便能将今日所教的课程复习完毕,事半而功倍。只可惜大多数同学上课像看电影一般,轻松地欣赏老师表演,下了课什么都不记得,白白浪费一节课,老师所讲又还给了老师,真可惜、遗憾。

3.课后练习

(1) 整理重点

(2) 适当练习

(3) 练习时一定要亲自动手演算

4.测 验

(1) 考前要把考试范围内的重点再整理一次,老师特别提示的重要题型一定要注意。

(2) 考试时,会做的题目一定要做对,常计算错误的同学,尽量把计算速度放慢, 移项以及加减乘除都要小心处理,少使用“心算” 。

(3) 考试时,我们的目的是要得高分、满分,而不是作学术研究,所以遇到较难的题目不要硬做,可先跳过,等到试卷中会做的题目都做完后,再利用剩下的时间挑战难题,如此便能将实力完全表现出来,达到甚至超常发挥的效果。

(4) 考试时,容易紧张的同学,有两个可能的原因:

a. 准备不够充分,以致缺乏信心。这种人要加强考前的准备,注重基础。

b. 对得分预期太高,万一遇到几个难题解不出来,心思不能集中,造成分数更低。这种人必须调整心态,给自己的要求是: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做就行。

5.找错、补强

测验后,不论分数高低,要将做错的题目再订正一遍,务必找出错误之处、原因,修正观念,如此才能学得更好、真正进步。

6.回想

一个单元学完后,同学们要从头到尾把整个章节的重点内容回想一遍,特别注意标题,一般而言,每个小节的标题就是该小节的主题,也是最重要的。将主题重点回想一遍,才能完整了解我们在学些什么东西。

       编辑推荐:

       2023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