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3年初三作文以友情为话题范文

2022-11-30 20:05:52佚名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万物皆重生于此。新的一年春天,自然有新的一番气象。

还记得我们相遇的时候,那还是一场轻柔绵密的春雨。那时的我似乎分外喜欢雨。一个人走在了山间的小路上,漫步在雨中。

雨,淅淅地下着,周围好似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轻纱,人们常说的细雨如烟正是如此吧。透过雨丝织成的薄纱后,树叶变得更为的青翠欲滴,大地湿润了许多,发出了一股清新自然的气息。正在此时,从不远的丛林间突然传出几声低吟,我怀着好奇心走进林间,看见了你手里握着一束刚刚采下的野花,花瓣上还闪着几颗星星般的雨珠。当时,望着你那晶莹的眸子,我便在心里想: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一双如此忧伤与美丽的眼睛。这个主人的性子是温柔如水的。于是,我们两个站在雨中凝视着对方,最后倒是你打破了平静。

记得当时的你轻扬起嘴角,温柔地说:“你知道吗?我当时正在念着戴望舒的《雨巷》,谁知道还真的飘来了‘一位丁香花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好巧!”我也禁不住地笑了:“是吗?可惜我不是‘结着愁怨’而是‘结着惊喜’。”“惊喜?”“是啊,好不容易才发现有两个喜欢淋雨的笨蛋碰在了一起。不是惊喜,是什么呢?”不约而同的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是啊,就是这个惊喜让我这个傻瓜终于找到了知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