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3年初二作文范文:这才是青春

2022-11-30 15:05:46佚名

这才是青春

小雨像银针一样,在夜幕中穿梭。地上汇起股股细流,咕咕地淌进了干裂泥土的嘴里。小夏家院中的榆树沐浴着夜雨,蕴藏着泛青的活力。窗旁灯光下的小夏在准备着中考——今春是初中岁月的最后一个春天了!

榆树“爆青”了,嫩绿的新芽探出头来,在涤荡的春风中,附在枝头频频地向大地点头,这是榆树的“青春宣言”。

背着书包,踏上单车,开始了“百日决战”的征程。风声呼啸,这是小夏的“青春挑战”。

榆树为了生长,于轻风和泥土中,捕捉春的信使,汲取春的甘露。又是一个春天,但春天逝去就不会有“繁荣”,因此它竭力生长。

小夏为了考上高中,在苦闷的题海中,探寻至宝,开辟捷径。又是一个春天,但他知道,若任由春天流去,便不会有“收获”,因此,他忘我地学习。

一声闷雷,是天神的恐吓。榆树屹立在如剑光的风雷中,春天从不是温和的。狂风摇曳着枝丫,暴雨冲刷着新芽。风侵雨压,雷电轰顶,但榆树却毫不畏惧,毅然将枝干直刺天空。摇曳中抗争,风雨中挺立,也许它懂得珍惜这青春,更珍惜这些风雷和霹雳。

一声呐喊,是小夏的怒气。他苦苦地漂流在学海,困难、荣耀、讥笑和疑惑,种种压力把小夏“淋透”了。他在呻吟中倔强,痛苦中探索。繁重的作业和艰苦的复习曾让他彻夜难眠,但又是多少个月明星稀的窗前,他铭记着信念:珍惜这一切的磨练吧,把握青春才有光辉的未来!

知了的欢唱驱走了春光,在最后的备战中,小夏挥汗如雨,酷热的阳光灼热了脊背,但他却把目光盯在前方。为了最后的春光,为了夏末的收获,他咬紧双唇迎接挑战!

如潮的热浪晒蔫了碧绿的叶子,榆树被辣毒的阳光蒸腾出水汽,但它却巍然不动,为了脚下的绿阴,孤愤地擎住了骄阳!

当满树浓绿的榆树叶迎风飘舞尽情欢唱的时候,小夏也如愿地脱颖而出。小夏倚在榆树旁,用力一摇,满树碧绿的叶子,在酷暑的日光中熠熠生辉!这是榆树苦心经营的结晶,也是小夏无悔青春的捷报!

小夏低语:“明年又会是一个明媚的春天!珍惜它吧,把握有限的青春,拼搏无限的明天。再约来年,听我精彩的青春乐章,看你满枝青春的光华!”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