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中秋节作文范文:中秋之夜

2022-10-05 20:47:04佚名

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更显出了圆月的万般娇态,让看到的的人没有不为之心动的,他们总会停下脚步多欣赏一会。

当然中秋节最少不了的就是月饼,市场上的月饼固然是丰富,有各种各样馅的,但对于我来说最好吃的还只有奶奶做的月饼了,奶奶做的月饼馅虽然是单一但总是刚出炉的,吃在嘴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坐在家中的庭院中大人们总是会拉拉家常。俗话说的好,“无酒不成宴席”,爷爷总会把自己珍藏的好酒与家人们分享,吃着奶奶做的月饼,再酌几口酒,那滋味……绝不逊色于山珍海味。

吃了月饼当然少不了赏月了,要说赏月那属站在海边是最有趣了,因为和奶奶一起住在乡下,所以离海很近,只要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但我们在中秋之夜总要走上好一会,因为在路上难免会碰见一些熟人,聊上几句,就会耽搁一点儿时间,这也不碍事,赏月要到十一点,因为那是中秋节最大的月亮了,看着月亮,海风呼呼的吹,浪花拍打着礁石,这时学过几首诗的孩子们,就会在月光下吟诵着,在大人面前卖弄一下自己的文采,逗得大人们哈哈大笑。

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我们已经好多年没有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过中秋了,虽然有时妈妈在中秋节时准备几盒月饼,但在外面买的总不如奶奶自己做的,当然在城市中月亮也是园的,但永远无法与海边看到的月亮媲美。

虽然每年中秋节的月亮都会不同,但永远不变的是和家人在吃月饼时的那份快乐,以及赏月后的那份回忆,还有在外时对家人那份浓浓的思念之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