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春节作文范文十五

2022-10-05 20:38:36佚名

过年啦,大家一定非常高兴。尤其是我们小孩子,穿新衣服,挣压岁钱,吃好吃的,还可以打着灯笼到处跑,别提多开心了。

当然,三十晚上看春晚是每年必不可少的活动了。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边看节目边聊天吃零食,真是滋润呀!

为了响应环保,我们家不放鞭炮,但是大年初一也别想睡懒觉,天刚亮窗外面的鞭炮声就把我叫醒了。爷爷说初一不走亲亲,所以,我们就全家总动员————吃火锅!这也象征了红红火火过大年!

从初二开始就走亲访友了,每到一处我们都会受到亲戚热情地接待,虽然大部分我都不太认识,可他们见了我都十分高兴,当然我也少不了说一些祝福的话语让大家也高兴,否则白拿人家的“luckymoney”,我怎么好意思呢!其实,我觉得这个春节最有趣的是我的小弟弟去年还只会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今年也跟我学会了一串祝福语:“一帆风顺,二龙奔腾,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面来财,九久康泰,十全十美!新年快乐!”怎么样?厉害吧!其实我也想借此机会,祝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还有一个重头戏在后面————元宵佳节。可惜,今年开学早,还没有到正月十五,听说有花灯展览和猜灯谜,真是好期待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