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生日作文范文一

2022-10-05 20:05:52佚名

天气越来越冷,却掩藏不住我内心的喜悦,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一下课,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家里赶,脑海里闪现的是蛋糕、蜡烛、美食……

我回到家,打开门,家中一片寂静,一种清冷的感觉向我袭来。我走进客厅,看见桌上有一张纸条,熟悉的字迹一看就是妈妈写的——宝贝儿,爸妈今晚有事儿,晚点回来,饭在冰箱,记得自己热了吃。寥寥几句话,就像一盆冷水,浇得我心生凄凉——今天是我的生日啊!还要我自己热饭吃。

吃了饭,写完作业,我坐在沙发上发呆。看着冷冷清清的客厅,毫无生气的电视,我心中越发难过。

我感到胸口有些发闷,于是决定出门走一走。

走在隔壁的公园里。公园里没什么人,还是一片冷清。

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月亮,此时正如一个缺了口的盘子,它高高地挂在天上,周围只有几颗发着微弱的光的星星陪伴在它身边,唉,月亮还有星星作伴呢!我此刻却是那么的孤独,一个人游走在清冷的公园里。我心中百感交集,长叹了一口气。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前方,是妈妈!她看到了我,忙跑过来,说:“你怎么在这儿啊?快跟我回家去,天儿冷,小心着凉了。”说着便拽着我的胳膊往家走。我一甩手,生气地说:“你们不是说今天晚一点回来,叫我自己热饭吃吗?”“我们晚回来,你就能出来瞎跑吗?”妈妈也生气了。

我见妈妈生气了,只得闭了嘴,低头不再言语。她又说:“给你买了蛋糕,抹茶味儿的。”我吃了一惊,忙问道:“你们买了蛋糕?”“可不是,今儿不是你生日吗?”我马上喜笑颜开,高兴地“嗯”了一声。妈妈手指了一下我的额头:“傻丫头,会使小性子了。”

回到家,妈妈关了灯,爸爸为我点上蜡烛,两个人围在我身边,唱着“祝你生日快乐……”唱完,我吹灭了蜡烛,妈妈开了灯,我们分吃了蛋糕。妈妈本不爱吃蛋糕,但今晚她也吃了一块,是我切给她的。蛋糕入口,抹茶的香味在口中四溢,甜甜的。一口蛋糕下肚,我的心都变得暖洋洋的.了,先前的凄凉,全都一扫而光。

夜已深,月亮仿佛变圆了很多,周围的几颗星星就像孩子一样依偎在它的身旁。我钻进被窝里像婴儿一样缩成一团,怀揣着温暖和幸福入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