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感恩节作文:学会感恩

2022-10-05 18:28:14佚名

众所周知,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品德;感恩,是迈向自我实现价值重要的一大步,心存感恩与向人道谢是两个让人通往成功的习惯。简单地说,感恩便是感激,发自内心的感激。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

鲁迅先生说过:感谢命运,感谢人民,感谢思想,感谢一切我要感谢的人。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讲的就是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感恩的对象很多:感恩生活,感恩人生,感恩大地,感恩上苍,感恩养育人类的大自然。感恩的缘由更多: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使你不断成长;感恩老师,感谢他们开化你的蒙昧,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感恩朋友,感谢他们使我们充满欢乐;感恩对手,感谢他们使我们变得坚强;感恩领导,感谢他们对我工作能力的培养;感恩家人,感谢他们的亲情和生活照顾。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感恩美德让生活更快乐

感恩的思想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心智,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明媚阳光;你若只知一味地怨天忧人,其结果也只能是万事蹉跎!在水中放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出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思想,那么就可以沉淀出许多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失意。因为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同时感恩也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更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一个人会因感恩而感到快乐,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颗和谐的种子。我们只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就能发现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美丽,就能永远快乐地生活在真情的阳光里!

“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需要提出的是,感激伤害你的人,是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是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中伤你的人,是他磨炼了你的心志,砥砺了你的人格;感激鞭打你的人,是他激发了你的斗志,让你学会聪明,让你长大,让你能够巧妙地迎接困难的挑战;感激遗弃你的人,是他教导你应该独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钟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他们的爱伴随你走过每一天,让你的生活时刻充满阳光和欢乐,让你总是有可以依靠的臂膀,让你总是快乐地憧憬美好的明天。可见,感谢身边所有的人,每个接触过的人,都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心中常怀感恩之心,谢天地予我以灵气,谢雨露给我以生气,谢山河壮我以朝气,谢朋友送我以暖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