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3年中秋节初中范文八

2022-10-05 14:36:50佚名

中秋节初中范文8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与春节、端午、清明并称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日。今年的中秋节,我和一家人去鸠兹古镇赏菊花了!

到了鸠兹古镇,放眼望去,全是各式各样的菊花,扰得我眼花缭乱。

一入口,我被惊呆了,一个巨大的钟被许多娇艳欲滴的菊花簇拥着,十分壮观。看了介绍,我了解到花钟是芜湖中山路步行街的标志性造型之一。如果说有一条路,是一个城市的表白和心跳,是一根城市驶向未来的航船,那么在芜湖,这条路就是中山路步行街,而花钟就是它的“心跳”。

顺着青石板铺成的小道,我看见了用菊花索绕成的月亮,嫦娥和玉兔。月亮像银色的玉盘,闪着银光。嫦娥的大眼睛闪烁着闪亮的光芒,丝带犹如翅膀一样漂浮在月光下。玉兔睁着她的小黑豆眼,拿着月饼,砸吧砸吧地吃起来!

接着我们一家人走进了花棚,淡雅清香、千姿百态的菊花映入我的眼帘……

这些菊花造型各异,真像理发师给我们理的头发啊!我的眼睛被一朵菊花吸引过去,它像一扇艳丽动人的凤尾,一条给舞台灯光照得熠熠发光的长裙,一道一泻千里的瀑布……它是由黄色、绿色和紫色组成,头顶伞状花冠,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仙紫绿凤”。我又看到了一朵昂首挺胸的黄菊花,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一起,远远望去像一个小绒球儿,我给它取了个可爱的名字:“绒黄球灿”。除了我说到的这些菊花,还有别的菊花也被我取了名字,比如“黄卷紫矛”,“光彩照人”,“橘绣花团”,“绚粉丽艳”,“黄蕊白瓣”。

这个中秋节让我认识了许多菊花,它们流光溢彩,充满了无穷的韧性,更是朵朵奇妙,淡雅清新,我喜欢今年的中秋!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