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语文爱国(报国)的典例

2022-10-04 12:03:28佚名

爱国(报国)的典例

1.手语“唱”国歌,无声有力量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会议在北京开幕。在开幕会现场直播中,政协委员邰丽华等用手语“唱”国歌的画面迅速上了热搜,引发无数观众与网友的强烈共鸣。动人心弦的肢体语言,此时无声亦有声,此刻无声有力量。(来源:海报评论员 王封)

2.爱国者永远都是主角

“我是中国人”,近日病逝的中国香港演员吴孟达生前发布的最后一条微博赢得外界深深的敬意。吴孟达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论起爱国,他却一直是主角。在香港这个舞台,爱国者达叔,和那些热爱国家的人,永远都是主角!(来源:寨主整理)

3.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

电影《夺冠》在各大影院热映,重温中国女排一路拼搏、为国争光的夺冠历程,无数观众心潮澎湃,在内心升腾起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一生奉献,一生砥砺”“学习女排,振兴中华”……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永远是我们这个国家不断书写璀璨篇章的重要精神支撑。(来源:人民网)

4.爱国需要多一些载体支撑

对国家来说,体现爱国,可以更多一些载体支撑。在韩国,随处可见“身土不二”的标语。这本是韩国农协号召国民消费本国农产品的广告,却扩展到了更多商品上,在韩国国民思想中深深扎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