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话题作文生活素材:探究

2022-09-30 14:46:10佚名

生活素材12

核心写作主题:探究

探究蜘蛛的习性

蜘蛛网上有一只死去的飞虫,蜘蛛却视而不见,难道蜘蛛还挑食,不喜欢吃这些飞虫?我知道蜘蛛喜欢吃苍蝇,那死苍蝇它吃不吃呢?我左思右想想不出答案,最后决定探究一番。我先打死一只苍蝇,走到蜘蛛网前,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挥手,死苍蝇就被我甩到蜘蛛网上,蜘蛛却一蹦三尺高,如一枚炮弹一般冲到角落里瑟瑟发抖。

难道蜘蛛挑食不吃那些死的食物?这时,一只呆头呆脑的大苍蝇被粘在网上,它不甘心地挣扎着,蜘蛛网被震得摇摇晃晃,只见这只蜘蛛像饥饿的狮子一样,扑了上去,用丝绕了几圈就狼吞虎咽起来!可蜘蛛为什么不吃死苍蝇呢?我的好奇心越来越强。于是,我打开电脑,搜索后发现蜘蛛的视力非常弱,捕捉猎物只能靠蛛网的振动,死苍蝇不会动,蜘蛛感受不到振动,就不知道苍蝇在网上,当然就不吃了。这次对蜘蛛习性的探究,让我对昆虫更加感兴趣了。

【微评】作者先从蜘蛛对死飞虫视而不见的现象写起,进而发出疑问,并决定探究真相,通过查找资料,了解了蜘蛛的习性。最后抒发感悟,揭示了探究的意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