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话题作文生活素材:乐趣

2022-09-30 14:42:25佚名

生活素材6

核心写作主题:乐趣

风中的乐趣

我的乐趣是在风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夏天,看着在狂风暴雨中被吹落的树叶,我的情绪也跟着低落。就像在学习上,一次大考的失败就会让我失去学习的动力和信心。然而,转眼雨过天晴,天空会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站在雨后的风中,我更清楚地懂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深刻含意。夏天的风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坚持下去,因为“风雨之后有彩虹”。

秋天的风是最清爽的,和我一起在果实累累的季节穿梭,抚摩着那金黄色的果实,享受着自己努力后的收获。此时的风,会把果实旁枯黄的树叶吹落,但绝不会伤害树上的果实。秋天的风在悄悄告诉我:如果你获得成功,请好好珍惜。

我的乐趣,就是和风一起感受生活,一起破译人生的密码,一起享受生活。

【微评】选段以“我”对夏风和秋风的感受为素材行文,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作者巧妙地把风拟人化,借风之口说“我”的乐趣。在作者笔下,乐趣不仅仅是单纯的快乐,更是对生活有所感悟后的豁然开朗,有一定的思想深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