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话题作文生活素材:自我

2022-09-30 14:41:51佚名

生活素材3

核心写作主题:自我

最特别的自己

“你知道吗?你一直都是我心中最特别的存在。”她激动地对我说,“你各方面都那么耀眼,又乐于助人。是你让内向的我通过绘画找到了自信。” “可……可我明明平庸得很,一点儿也不特别!”对于她的称赞,我并不认同。她摇摇头,用坚定的语气说:“我也曾认为自己一无是处,但当我沉浸在美术的世界中时,我就是最特别的存在。我们都像苔藓一样,在阴暗冰冷的环境中努力追求生命的蓬勃,这本就是最特别的自己。”她的这番话令我醍醐灌顶。原来,我也很特别!

当我们的目光过多地流连于别人的光鲜之处时,就会感叹自己像苔藓一样平凡而心灰意冷。可当我们努力把最美的姿态呈现给世界时,我们就是那个最特别的自己,也会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微评】该选段以日常生活中的对话为素材展开叙事。“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开导“我”,让“我”有了“我也很特别”的感悟。最后简单议论,深化主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