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半命题作文:青春岁月,我与星辰相约

2022-09-29 14:54:33佚名

青春岁月,我与星辰相约

熬得过万丈孤独,藏得下星空大海。

——题记

很多次在夜晚的路上踌躇,心里想的却不是孤单和漫长,而是波澜壮阔的大海和漫天的星光。偶然回首,才发现自己一个人咬着牙走了那么远的路。

星常在

青春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可一路上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像万千繁星中的一颗,虽单个只是影影绰绰,但零零散散地汇总在一起便也成了一片星空,不耀眼但却足以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一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嬉笑怒骂着人生,却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挑灯苦读;有些人号称我用青春赌明天,在生命里消耗着光阴;有些人踌躇满志步履维艰,却无时无刻的努力前行。在青葱的岁月里,谁在苦苦坚持,谁在肆意挥霍,谁在播撒着无尽的希望。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没有彩排的现场直播。在自己的人生里,他们都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唯有对美好人生的渴求,才是我们点亮的夜空的希望。也许随着岁月的消逝,我们会忘记他们坚持的模样,但难以忘怀的,是前行路上的点点星光及始终伴我们前行的希望。

夜自明

一直觉得学校是一个残酷的地方,一座一座安静地伫立于荒凉的时间轴上,把青春固定在狭小的空间里。苦涩的奋战中,还要自欺欺人地说着青春无悔,愿赌服输;明明处在最美好的年华中,却要听信年长者的欺骗,把快乐与希望寄托于毕业和长大。时光从不留恋过往,只是冷眼旁观着大部分人回头寻找记忆,却提供不了一丝余温。就像是无烛无光的夜晚,黑沉沉地掩盖希望,每一朵云都下落不明,每一盏月亮都不知所踪,荒凉了人心,兴起着风浪。

人生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有希望。在青春的校园里,无尽的希望,成为了黎明划破黑暗的那束光。我们在黑夜里寻找着光明,也许努力的唯一意义,便是让我们可以跨越重重的荆棘,不用听从命运的安排,奋力向前,成就更好的自己。别再说为谁而努力,努力只是为了点亮夜空而已。别害怕黑暗,黑暗让我们不害怕孤独,相信有了努力的星辰,便无烛无光夜自明。

当我们感到孤单,想放弃的时候,别只看到前方路途遥远,要记住身后的一路坚持与头顶的漫天星光。路上会有风,会有浪,会有悲伤,会有孤独,也会有无尽的星辰与希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