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你初中写作指导高分模板:豹尾篇二

2022-09-28 16:34:16佚名

豹尾篇 豹尾二

【大师风范】

真的,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重访阿勒泰。我也没有搞那个“科学研究”;因为我一翻开资料就觉得有一种嚼英雄粪便的感觉。我只是永远地怀念着阿勒泰大山,我清晰地看见有一条雄壮的大河般的道路,山间谷底奔腾蜿蜒。没有人知道它,只有我和那些牧人想着它。(张承志(《荒芜英雄路》)

【点评】

一种深蕴力量的怀念之情,让怀念余味深长。不要忽视“真的”这个词,这个词让整个语段的节奏有了很大的改观,将整个语段的速度放缓,节奏感的把握很多时候就体现在具体的用词上。

【万能模式】

真的,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我也没……;因为……。我……。没有人知道它,只有我和……想着它。

【模仿实例】

真的,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重返我最初就读的小学。我也没有就此将这段记忆抹去,因为我一翻开相册就觉得有一种时空倒流的感觉。我永远地怀念着那座小山,我清晰地看见有一条潺潺小溪般的山路,山间野花点点。没有人知道它,只有我和童年的伙伴想着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