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你初中写作指导高分模板:豹尾篇一

2022-09-28 16:33:17佚名

豹尾篇

豹尾一

【大师风范】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颜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勃郁的豪情发过了酵,尖利的山风收住了劲,湍急的细流汇成了湖,结果-- 引导千古杰作的前奏已经鸣响,一道神秘的天光射向黄州,《念奴娇·赤壁怀古》和前后《赤壁赋》马上就要产生。(余秋雨《苏东坡突围》)

【点评】

语气无限扩大大,感情无限释放,以排山倒海的气势推出最后的结论或者说是最终想表达的意思。

【万能模式】

……是一种……,一种……,一种……,一种……,一种……,一种……,一种……,一种……。……,结果--

【模仿实例】

自信是一种温暖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悦耳而不令人疲倦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停止向周围诉苦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定,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心理高度。勃郁的豪情发过了酵,尖利的山风收住了劲,湍急的细流汇成了湖,结果--

引导大学门径的前奏已经鸣响,一道希望的光芒射向考场,心中的理想即将实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