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你初中写作指导高分模板:猪肚篇三

2022-09-28 16:31:54佚名

猪肚三:来点挖苦

【大师风范】

我尽最大善意理解这件事也只能想到:金庸能卖,全在于大伙儿活得太累,很多人活得还有些窝囊,所以愿意暂时停停脑子,做一把文字头部按摩,能无端生些豪气,跟着感受一道善恶是非终有报这一古老的中国便宜话,第二天去受罪还能怀着点希望。再一条,中国小说的通俗部确实太不发达,除了老金的武侠,其他悬疑、科幻、恐怖、言情都不值一提。通俗小说还应该说是小说家族的主食,馒头米饭那一类,顿顿得吃。金庸可算是“金馒头”了,一蒸一屉,十四屉,饭量再大也能混个饱。(王朔《我看金庸》)

【点评大师】

口语化色彩浓重,有种话语流动的快感。看似捧人,实则损人。

【万能模式】

我尽最大……理解……:……全在于……所以……,能……,跟着……。再一条,……,除了……,其他……。……还应该说是……

【模仿实例】

我尽最大想像力理解这件事:我们能够日复一日不停歇地做题,全在于大伙儿太心虚,很多人还有些恐惧,所以愿意握住手中的笔不放,把书中的空白都给填满了,能心满意足地生些豪气,跟着感受喜悦如墨水在笔尖流淌的美好感觉,第二天继续涂抹时仍然怀有如此憧憬。再一条,中国进入重点高中的方式确实不太多,除了普通中考,其他保送、特招、自主招生都很难轮到自己。普通中考还应该说是进入重点高中的主要通道,六车道那一类,容量较大,一次六辆,还不用超车,速度再慢也能在路上跑。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