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半命题作文:那一次,我真欣喜

2022-09-28 16:15:43佚名

那一次,我真欣喜

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了屋里,洒在那台电子琴上。每当目光触及这台电子琴,嘴角都会情不自禁地咧开。那一次,我是多么欣喜啊。

六一儿童节的前几天,老师巡视着全班,询问着哪些同学要报名参加儿童节的文艺汇演。我心中暗想,最近电子琴不是练了一两星期了吗?不如报名试一试。我怀着期待,欣喜地举起了手,从此我开始了弹琴之旅。

选什么曲子来练,《小星星》?太简单了;《乌苏里船歌》又太难了。选哪一个?我一边薅着头发,一边想。一旁的妈妈看我因选曲子而陷入纠结,便提醒我说:“弹一首自己喜欢曲子。”对,喜欢的曲子!那不就是《红莲花》吗?我纠结的心思忽然松弛了下来。我看了《红莲花》的乐谱,觉得似乎也不难,便满怀自信的弹了起来。可练习了很久,键盘上却只是一阵咚咚叮叮的难听的噪音,始终没有那种行云流水的旋律。怎么这么难!我双手抱着头,手指胡乱地敲击着琴键,呆呆地望着那日历出神。

5月25日,还有6天,要不休息会儿?我的内心在不停地挣扎。“呼!呼!”窗外一阵大风刮过,粗鲁的风声到处肆虐。我一抬头,只见那翠绿的树叶,随着枝干在风中不停地摇来晃去,却始终紧紧立在枝头,没有因此而掉落。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郑板桥的一首诗忽然浮现脑海。我不禁感叹道,树犹如此,要想生存必须经历种种磨难,人的成长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记得《老人与海》有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会被打败。我又看了看乐谱,烦乱的心绪忽然平静了下来。我忽然明白了,挫折和磨难才是人生的常态。我也要像这风中的树叶子一样,纵然风再狂,困难再大,也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于是我又专心致志地看着乐谱,弹奏起来,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开始并不怎么动听,甚至有些难听。渐渐的越来越熟练,旋律越来越流畅……一周的时间转瞬即逝,我带着一周苦练的曲子,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儿童节。

这一天,同学们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表演乐器的表演乐器,每个同学都信心十足地表演着属于自己的精彩。终于轮到我了!

我快步走过去,坐在琴凳上,把乐谱放下,看着架子上乐谱,我边弹边小声哼着。这些日子的苦练果然有效。慢慢地,我沉醉其中,乐谱上的音符似乎在指尖欢快地跳动着,手臂也随着琴键而舞动。我暗自庆幸着,微眯双眼,身子随着音乐的旋律不时摆动着。台下传来同学们的窃窃私语,我没有多想,而是全身心投入。旋律越来越舒缓,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哗!哗!哗!”阵阵的热烈的掌声忽然响起。

成功了!一种久违的欣喜漾上我的脸颊。那一次,我真欣喜!

我轻轻地抚摸着电子琴上那黑白分明的琴键,默默地告诫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坚持努力,不懈怠,不放弃,一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