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半命题作文:不一样的温暖

2022-09-28 16:07:05佚名

不一样的温暖

生活中总是有许多温暖人心的瞬间,他们在回忆中潜藏,却也于内心深处鲜活着,给人带来希望。而我,也始终忘不了那一份不一样的温暖。

去年寒假,我因在外面报了补习班,总要晚上十点才回到家,往往是还没吃晚饭就出了门。楼下新开了一家面馆,老板是一个面容和蔼的中年女人。因为面馆味道还不错,我晚上回来后就去那儿吃上一碗面,一来二去就和老板娘混了个脸熟。

仍然是一样的夜晚。因公交车在路上遇到了交通事故,路上堵了足足有半个小时此时已经是十点半了。小区里空无行人,只有一轮清冷的月斜斜挂在树梢。寒风呼啸,我不仅裹紧的身上的衣服。在平时面馆已经关门了,老板娘也应该已经上楼睡觉了,可现在……我犹豫再三还是拐进了去面馆的街口。

转过街角,蓦然的,一点零星灯火闯入我的视线。面馆里只开了一盏昏暗的灯,门没锁,半掩着。老板难道是外出了?我轻手轻脚地推开门,小心翼翼的走进去。

桌上,一个青瓷碗里盛着仍然温热的拌面,旁边贴着一张纸条:“就你还没来,我就先做好了,放在这儿。”末尾是一个大大的笑脸。我怔了半晌悄悄地坐下。

面入口,仍然是熟悉的味道。葱花的清香在鼻端萦绕,温热的面条和花生粒香味在唇齿间弥漫,牛肉的软硬恰好,面汤入口,如一阵暖流直入腹中,沿着七经八络蔓延,暖意逐渐泛起,让人全身又充满了力气。

我悄悄地把钱压在碗底,关了门走上街。寒风依旧呼啸,可我的内心却渐渐泛起了暖意,一如和煦的阳光,一如初春的青草。

我始终难以忘怀这寒冬里的一碗面,难忘一个人的善意,这种味道始终烙印在我的回忆里,赶不走,驱不散。

难忘,那份不一样的温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