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游记作文:桃花岛之旅

2022-09-01 13:32:49佚名

桃花岛之旅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受到爸爸同事的邀请,再次一览了桃花岛秀丽的风光。

桃花岛岗峦密布,山势起伏,林木葱翠,风光旖旎,有“海岛植物园”之称,又因为那儿树木花卉资源丰富,素有"海上植物园"之美名。许多著名的景点仍被游人津津乐道、赞叹不已。

一路走过桃花岛,我发现,那儿的岩石奇形怪状、千姿百态。有的巨石如同凶猛的狮子下山,有的又像聪明的海豹顶球,有的还似美丽的仙女拜佛。在海边,还有一个圆滚滚的“东海明珠”呢!这是礁石长年累月地被海水拍打、冲击,才变成现在这模样的。对峙山山顶屹立的“大佛头”奇石群,如巨形雕塑,云雾缭绕,巍峨壮观。尤其在山顶之上,有一块大石块,形状极似佛头,不论从远处,还是从近在咫尺的地方,大小始终如一。听叔叔说,这块石头还有个传说呢!天上有位神仙下凡巡视,路过东海,为桃花岛的清山绿水所迷恋,不愿返回天府,化身为石,长住于此。我穿梭在岩石间流连忘返,不由得深深佩服大自然这位天然的雕塑家塑造出如此巧夺天工的岩石。

接着,我们又往上走,登上桃花山,举目眺望,山下金灿灿的油菜花和鲜翠欲滴的绿叶将桃花山簇拥起来。道路两旁奇异芬芳的野花,我都没有在意。因为,我的心早已飘向山顶美丽的桃花了。那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桃花粉里透白,点缀着桃花山。“快,我们要去黄药师居室了!”妈妈在前面催促我。我飞奔而去。走进黄药师居室,那里都是古代的用品,名贵的花瓶、锋锐的利剑、整洁的床铺,还有老式桌椅,让我大开眼界。

走出黄药师居室,我们又去了蒙古包,玩了射击游戏,高兴极了。

今日桃花岛一游,我又看见了它更加辉煌动人了,真是名不虚传的“海上仙山、世外桃源”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