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游记作文:呼伦贝尔大草原游记

2022-09-01 11:03:09佚名

历经了十二个小时的飞机延误及五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那里和课文中描述的一样,空气是那么新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我们来到第一个景点是敖包,成吉思汗的营地,我们把红丝带系在敖包上,寓意平安吉祥。我转身看见了一群羊,就学了几声凶恶的狼嚎和凄惨的羊叫,羊儿们把我当成了狼就仓皇的撒开四蹄逃走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额尔古纳湿地,是亚洲最大的湿地,登上高处,满眼绿色,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小镇,接下来我们还走了1·2公里的山路栈道,虽说疲倦,但是快活!

在第三天,我们去牧场撒欢,荡了秋千,看内蒙古人把野猪圈养,看野猪喂奶,吃食,有一只野猪还啃了我的鞋,我还亲手挤了牛奶,喝下自己挤得牛奶,美滋滋的。下午时分我们还坐了令人窝火,开起来慢吞吞的拖拉机去参观了蒙古包。

第四天最有趣了,我们徒步穿越了森林,一路上找到了蓝莓和松茸,发现了从没见过的植物一路既新鲜又兴奋。晚上我们品尝了烤全羊,还参加了篝火晚会,大家向火神祭拜,一起围着火堆跳舞,唱歌,好不痛快!

第五天我们来到中国和俄罗斯边境的小镇上,向俄罗斯大妈学习亲手只做了俄罗斯面包—列巴,我做了一个完美的列巴,不过看起来像包子。晚上的俄罗斯舞蹈可好看了,就是听不懂她们在唱什么。

第六天我们自由活动,我买了一个七层的套娃和蒙古包钥匙扣,下午心满意足的返程了。

这次旅游我不仅看到了草原文化,还感受到了内蒙古人民的热情好客,值得一去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