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物理课堂怎么听课更有效率

2022-05-06 15:49:02佚名

1中考物理课堂怎么听课更有效率

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走神。不要自以为是,要虚心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不要以为老师讲得简单而放弃听讲,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当成是复习、巩固。尽量与老师保持一致、同步,不同看法下课后再找老师讨论,不能自搞一套,否则就等于是完全自学了。入门以后,有了一定的基础,则允许有自己一定的活动空间,也就是说允许有一些自己的东西,学得越多,自己的东西越多。

要重视知识结构,要系统地掌握好知识结构,这样才能把零散的知识系统起来。大到整个物理的知识结构,小到力学的知识结构,甚至具体到章,如静力学的知识结构等等。这种弹性扩展思考方式,会把整个物理知识串通在一起,让人思考起来更容易。

2中考物理计算题常用公式有哪些

(1)、力学计算涉及的公式包括:密度ρ=m/v、速度v=s/t、重力G=mg、压强P=F/s、液体压强P=ρgh、浮力F浮=ρ液gv排、功W=Fs、功率P=W/t、机械效率η=W有/W总。

(2)、电学计算涉及的公式包括:欧姆定律I=U/R、电能W=UIt、电功率P=UI、电热Q=I2Rt。

(3)、热学计算涉及的公式包括:热量Q=cmΔt、热值Q=qm.我市近几年的物理中考有关计算题的考查都不作为难题出现,其目的主要是考查学生对物理公式的理解、运用以及计算过程的单位、格式的书写规范性等。因而在上专题复习中,可针对上述公式编制一些典型的习题让学生训练,从而锻炼学生各种计算的应变解题技巧,提高解答计算题的能力即可。万万不可让学生沉浸在难、怪的计算题海中。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