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物理常用的温度单位

2022-05-06 14:12:21佚名

常用的温度单位是摄氏度,用符号“°C”表示,一般人们用温度计来测量温度,温度计一般有水银温度计、体温计、电子温度计等。温度的国际单位是开尔文用符号“K”表示开氏温度标度是用一种理想气体来确立的,它的零点被称为绝对零度。

摄氏度

“在一个标准大气压下,把冰水混合物的温度定为零度,把沸水的温度定为100度,它们之间分成100等份,每一等份是摄氏度的一个单位,叫做1摄氏度。”

摄氏度的发明者是安德斯·摄尔修斯,其结冰点是0℃,沸点为100℃。1714年德国人法勒海特(Fahrenheit)以水银为测温介质,制成玻璃水银温度计,选取氯化铵和冰水的混合物的温度为温度计的零度,

人体温度为温度计的100度,把水银温度计从0度到100度按水银的体积膨胀距离分成100份,每一份为1华氏度,记作“1℉”。按照华氏温标,则水的冰点为32℉,沸点为212℉。“华氏温标”是经验温标之一。在美国的日常生活中,多采用这种温标。规定在一大气压下水的冰点为32度,沸点为212度,两个标准点之间分为180等分,每等分代表1度。华氏温度用字母“F”表示。

华氏度

华氏度(fahrenheit)和摄氏度(Centigrade)都是用来计量温度的单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使用摄氏度,美国和其他一些英语国家使用华氏度而较少使用摄氏度。

华氏度(°F):温度的一种度量单位。华氏度:F=32+1.8×C华氏度是以其发明者德国人Gabriel D.Fahrenheit(华伦海1681—1736)命名的,其结冰点是32°F。沸点为华氏度212°F。他发现液体金属水银比酒精更适宜制造温度计,于是发明了水银温度计。当大气压为1.01X10^5Pa时,把水的冰点设为32度,把水沸点设为212度,把32度到212度之间平均分成180等分,每等分为1华氏度。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