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数学初中提高数学成绩诀窍技巧

2022-05-03 18:27:01佚名

第一:知识点识记困难,需要大家梳理框架。第二:题目理解不容易,提升阅读理解能力。第三:新题型把握不住,充分利用好错题本。这样做的好处,不仅能将题型进行更换的梳理,也有助于同学们去识记。

1初中生提高数学成绩诀窍

1、重视基础,经常回顾教材:

中考中基础知识考试占据到了将近60%左右,同时,教材是我们一切题目的源泉。因此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夯实基础。经常回顾教材,熟悉各个知识点的流程。达到构建基本知识树的基础,做到熟悉教材上的标题框架图。

2、注重总结,掌握方法:

经常总结,把常见题型进行归类,做到举一反三的状态,同时,要经常补充自己的数学思维方法,多向老师问问题。

3、勤于练习,多做中考试题:

数学不同于其他的文科,记住了就能够运用,然而数学是一门要求逻辑性很强的科目,当掌握了基本知识点后一定要经常练习,把学校发的练习册一定要每一道题都熟练解答,同时经常做一些中考试题,看看中考试题的出题规律,把握命题趋势。

2数学做题方法有哪些

在公式记清楚的前提下,适当的做题,不要盲目的做很多题型,然后到最后一种都没有记住,其实这样就是在浪费时间,然后成绩还没有提高上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就是不管做题也好,做事情也好不在于做的多,而是在于精,只要你把一种题型掌握熟练了,以后遇到同类型的题,还是会易如反掌的,所以不要盲目追求多。

在做题的过程中要多发现规律,不要总是硬套公式,可以尝试一下思维的转换,这样可能给自己带了不一样的转机,其实数学和其他的科目是一样,就比如语文一样的话,可以用其他的话代替,但是意思并没有转变,数学的公式也是一样,最终的答案是一个,不过你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解答,所以千万不要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房间里面思考问题。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