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初中语文<彷徨呐喊>中的优美段落

2022-04-30 20:21:41佚名

<彷徨呐喊>中的优美段落

你是不是总在彷徨,无奈这人情变的炎凉。你是不是总在悲伤,感叹黑暗覆盖住朝阳。

你是不是从不呐喊,甘愿做一只沉默的羔羊。你是不是不敢反抗,就这样,为你所憎恶的一切提供着温床!

直到有一天,你由沉默的羔羊变成了替罪的羔羊,生命终结在“明哲保身”的教鞭下,仍在彷徨!

如今彷徨的人那么多,呐喊的人没有几个。

如今抱怨的人那么多,努力改变的人是那么寥寥,少的可怜,少的悲哀!

看到冷酷的行人的脸,不免抱怨人情冷漠,人心不古;遇见灿烂的笑容、礼貌的言辞,我们满腹狐疑:那是违心的做作,还是别有用心的前奏曲。这社会的阴暗让我们愤怒却无奈,充满希冀却又尾随而来甩不掉的失望;这世界的美丽让我们满心欢喜却又惴惴不安:那时玫瑰下的毒刺,还是披着羊皮的狼。

在人心不古的大环境中,为了保护我们生存的小宇宙免遭风吹雨打,我们敏感而又小心翼翼的经营着,打着“穷则独善其身”的旗号,盖着明哲保身的大房,蜗居在自己的暖巢,不问天下之事!

人情冷漠引发道德沦丧,道德沦丧又促进了人情冷漠,如此这般道德底线全线崩溃,大家一起来沦丧,这种趋之若骛的心态着实令人心寒!

如此谁将挺身而出呐喊一声,喊破这另人窒息的沉默,做一次榜样?但君不见古之榜样者,人皆敬而仰之,今之榜样却如鹤立鸡群,必遭鸡起而妒之、逐之。

是我们改变了这世界,还是这世界改变了我和你!!!!!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各科目重点知识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