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沙粒

2021-09-26 16:09:01佚名

我是一粒从远方飘来的沙,路遥遥、水迢迢,百年流离。

那时,有色古城似黑白,凄凉透骨。我看见一群行色匆匆的年轻人,紧握钢枪,尽管一位在村头等候的老人眼泪簌簌的落着,那分明是任何言语都道不清的目光。我飘到年轻人耳边悄悄询问,他们说:“跟党走,保家乡!”也不知为何,我忽然想到了一直送我飞行的风儿。

七十年,进取中不忘国殇无休无息的碧血丹心,洗雪国耻,成了代代相传。大国泱泱,“鬼子”胡乱作为的年代,“云淡风轻”成了梦。我看见那个美丽的姑娘,红纱巾的故事在花海飘荡,宵衣旰食之辰,在妙龄芳华投身革命,我仁我智,孜孜不倦,“同志”是最美的称呼。

我明白了,一颗心,一腔愤懑,一个军礼,一支军歌。厉兵秣马,驰骋疆场,空气在战火硝烟下凝固、颤栗。过往,记忆随时光轨迹抹去,丰碑却同受伤的古树一起,扎根华夏史册,在“和平”里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莫忘——一段悲痛历史和一群为万家灯火浴血奋战的英雄。踏一方热土,择一处战壕,风尘仆仆、一脸泥沙、赴汤蹈火、视死如归。河山,在黎明前薄雾里闪光,夜,最后一章伴随乌云消散露出曙光。

我飘过一个朗朗书声的地方,“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静静地看着每个少年被书章陶染的脸庞,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历史不会改变,但未来可以开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今生,若不盛开,谈何图强?我虽渺小,星星点点,也有力量。青花瓷、火凤凰、儒家学、炫民族、海龙王、孙悟空、猫警长、战高考、贴春联……红红领巾、红红锦旗,飘扬的中国红——敬礼!

我暗暗做出决定,要将我的经历与感悟随风传到每个地方。唤醒的民族,定能如巨龙般腾飞。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