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挑战不同于冒险

2021-09-26 14:38:58佚名

人类不满足于现世安稳,一心想要征服自然,殊不知自然有着无穷的力量,但人类仍要搏一把,赌上自己一切踏上挑战这条生死未卜的路,因为前方有太多的未知,能做的仅是硬着头皮闯,抱着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的态度。

当你挑战成功完成冒险,你已把生命置身事外,上天愿意给你一次机会让你感受生命的珍贵,而你的毅力与运气也支持着你,幸运伴随你,也许你认为“人生要不是大胆地冒险,便是一无所获。”

“我看到红海了。”这是台湾马拉松选手林义杰在完成徒步,横穿撒哈拉沙漠成功时所说的第一句话,他是第一个穿越撒哈拉沙漠的勇士,历经111天在那个气候条件恶劣的荒漠里,那里被称作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长的地方,因为如此,他选择征服它。徒步走完7300公里的路程,在那期间,他穿坏了11双鞋,得过一次严重的腹泻,除了身体备受煎熬,他还遭遇过劫匪,面对过地雷的威胁,但他的内心只有想征服它的念头,他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平安归来。

要想挑战自然首先应该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世界,做好心理准备,否则当你不知所措的时候将毫无退路,生死的决定权将交于上天

一场突如其来的雪崩,让登珠峰的40多登山者永埋雪山。他们挑战的脚步就止于茫茫大雪中中,生命就这样草率结束,对他们更多的是惋惜。

珠峰海拔为5000米的地方有一个百人墓群,耸立着的碑群用以纪念那些怀有冒险精神却最终无力坚持下去的人们,上百名登山遇难者的墓碑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也许正因为他们的遭遇,更让挑战者们对自己的选择更慎重。

彭加木三次进入罗布泊进行探险,第一次纵贯罗布泊湖底,第二次横贯罗布泊,第三次在还有400公里的路程的情况下,汽油与水几乎都已耗尽,他毅然决定冒着50摄氏度的高温只身一人四处找水。遗憾的是不幸失踪,后来寻找他的足迹一无所获。

人的生命是渺小的,又是仅有的,本不该随意看轻它,挥霍它。宇宙的浩瀚和自然界的变幻无穷是我们无法估计的,太多的未知成为我们挑战的绊脚石。“不敢冒险的人既无骡子又无马,过分冒险的人既丢骡子又丢马.”冒险适可而止,生命仅此一次,我们应该要让它活出价值又要久远,在漫漫人生路中找寻挑战的意义。

挑战成功是辉煌,失败则是遗憾,不顾一切去冒险便是缺乏理智的表现,冒险不同于挑战,挑战更不同于冒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