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并不孤独的孤独

2021-09-26 14:38:24佚名

一个人的舞台,多半是孤独的;一个人的战场,多半是冷寂的;一个人的坚持,换来的,多半是嘲讽。

——题记

独自,有时候,并不会因一个人而显得萧条。

一个人的舞台

着名歌手姚贝娜曾因“中国好声音”而家喻户晓。当她被证断出患有乳协癌时,意味着当她登上舞台时,便是一个人的舞台,没有任何人的陪伴,她即将独自,即将孤独。作为平常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疾病,必定会大吃一惊,并且显露出痛苦的神色。但是她没有,她坦然接受事实。在她得知时,她毅然选择登上一个人的舞台,再为歌迷粉丝们唱一曲歌。在这一个人的舞台上,姚贝娜似乎并不孤独。掌声、祝愿日益渐多……

偶尔,一个人的舞台并不孤独。

一个人的战场

“四面楚歌”的故事让多半人不太喜欢项羽,认为项羽不懂策略。在这场战阵中,项羽败了,他一个人承受着战场的冷寂。战场上,刘邦利用项羽几他手下的战士是楚国人,便奏起了思乡歌曲。项羽思乡了,士兵思乡了。他感受着杀场之冷酷,感受着思乡之愁,这似乎,是他一个人的战场。但似乎并不是,楚军也与他一样,有着雷同的感受。

偶尔,一个人的战场并不冷寂。

一个人的坚持

曾经的欧洲,饱受着思想禁锢的折磨,布鲁诺却没有。布鲁诺支持并发展了哥白尼的“日心说”。他反对教会,坚持真理。教会十分害怕他的思想,将他逮捕并判处火刑。但当教会处他死刑时,他毅然宣称:“你们读判决书时,要比我听判决书更可怕。”临刑前,他高呼:“火,不能徵服我,未来的世界会了解我,会了解我的价值!”布鲁诺一个人的坚持,换来的,似乎是嘲讽,却似乎又不是……

偶尔,一个人的坚持,换来的,是真理。

一个人,似乎并不太孤独。这貌似,是不太孤独的孤独。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