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或许

2021-09-26 14:37:37佚名

或许,一切都还没完;或许,事情没有那么糟;或许,还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可惜,人生没有或许。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眨眼间就过去了,而人的一生又有几个或许?又有几个或许成真?不知道,人们总是用或许来安慰自己,而来逃避即将或已经发生的事。哪怕知道是自己安慰自己,也会心甘情愿的去相信。

可惜,人生没有或许,发生了的就是发生了的,无论怎样,都改变不了已发生的既定事实。只能用或许来逃避事实,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最好的姿态面对事实。这无疑是好的。可悲的是,许多人宁愿相信安慰,也不愿面对现实,在自己的安慰中沉迷,让事情越来越糟。最终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当掉下深渊的时候才醒来,可惜,为时已晚。

许多赌徒便是这样,他们在参加赌局时一直想:或许我这一把下去就的翻盘,成为百万富翁。但是,只要抱着这种心态,最终只会输的一干二净,家破人亡。他们心中的“或许”让他们的理智沉睡,让他们一步一步走向毁灭的深渊。

人生没有或许,但人可以有或许。至于是借助或许渡过难关,还是沉迷在或许中,看你自己。若是坚持不住,那么,就像双刃剑一样,它会给你沉重的一击,让你永不翻身,直至永远。

所以我们应该明白什么是安慰什么是现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