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尝试自立

2021-09-23 14:03:47佚名

我尝试过自立,虽然出过许多错,但是没有错误就长不大。

记得三年级时,妈妈常说我这不行那不行,就拿早上来说,我经常磨磨蹭蹭,所以每天就像机器人一样听妈妈的指令,“刷牙,洗脸,去吃饭,背书包,赶快去上学。”有一次,我跟妈妈说:“妈,你能不能不把我当成机器人,要不以后我就只会学习了。”妈妈说:“行,我一个月内不会去整理你的屋子,起床刷牙洗脸我都不管,我看看你能不能自己干好。要是可以,我就教你做饭。”我高兴得不得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果真不管了,只是做好了早饭。我自己起了床,一看表,天哪!已经七点二十了。我赶紧穿上衣服去吃饭,幸亏速度快,侥幸没迟到。第三天,妈妈同样只是做好了早饭,没叫我起床。可我在前一天晚上了闹表。七点时,闹表响了起来,我立刻起床,还有充足的时间整理桌子,收拾床,从从容容地吃完早饭,不急不慌地背起书包去学校。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妈妈说:“真不错,没想到你能做得这样好。”我着急地说:“那你什么时候教我做饭呀?”“你现在就去买点菜,回来我教你。”

我去了楼下的菜市场,我学着平时妈妈砍价的样子去砍价。我跟一个摊主说:“白菜一斤多少钱?”他说:“3元。”我说:“2元行吗?”“不行。”然后我就准备去另一个摊儿。刚一抬腿就听见“2元给你吧,小朋友。”我高兴地买了一棵大白菜回家。

一进家门,妈妈好像知道刚才的一幕似的,问我:“白菜是3元买的还是2元买的?”我得意洋洋地说:“2元。”妈妈高兴地夸奖我说:“嘿!什么都难不住你。”接着,我就学洗菜,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先用手搓洗白菜叶的一面,又耐心地洗另一面。然后是学切菜,最后最激动人心的是上锅炒。吃着自己炒地菜,觉得比妈妈做的还香。虽然我的手被烫了一下,可这是我光彩的错误。

自那以后,我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自己去做很多的事,每次尝试了新的事情,我心里都会觉得美滋滋的。虽然中间有许多错误,但是,那是不可缺少的“错误”呀!我是在逐渐学会自立。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