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初中话题作文:没有终点的回忆

2021-09-20 17:23:03佚名

我静静望着季节变来变去

有时不禁拉开记忆的抽屉

总是不满意已有的那些收藏

岁月啊别怪我太挑剔

——题记

时间在一分分流逝,日子在一天天过去,刚才的,那会儿的,也都成为了回忆。没有终点的回忆。

总觉着这没有终点的回忆便如一支响箭,让我不禁想起了古典小说里的场面:好汉们穷途末路来到水边,幸有酒保前来接头,一支响箭射向湖中,芦苇泊里便有造反者的快船闪出......

便是这样一支从古代射来的,“咻,咻——”叫着的响箭,射穿了宋代元代明代清代国民新中国。疾风嗖嗖又余音袅袅,掠过我的发际,没有停歇,没有一丝滞留,又急急忙忙随着那时针的转动,继续在时空中穿梭。

这回忆是可爱的,也是可怕的。好像还是刚刚一般,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扫过了老家宽敞的大院;扫过了爷爷、奶奶精心侍弄的花草;扫过了鸡栏中柔软的鸡毛,以及老母鸡身下的一群小黄鸡的惺忪睡眼;扫过了菜圃中还挂着晨露的韭菜;以及坐在小板凳上,梳着小小的羊角辫,光着小脚丫的我......还是同样的清晨,还是同样的第一缕曙光,在今天的清晨,扫过了城市中的高楼;扫过了城市中轰轰噪声;扫过了城市中的电梯与沙发;扫过了汽车交织如梭的钢铁鼠流,以及不知疲倦不分日夜的上班、上学一族......这没有终点的回忆。

好像还是不久之前,每天清晨,我都是被清脆的鸟鸣声唤下床来,轻轻拨开柔软的窗帘,一大片嫩绿便映入眼帘,那是爷爷奶奶精心待弄的小院,而现在,就是今天的清晨,被汽车的滴滴声和附近公园广场大妈们的音乐声吵醒的我,当把窗帘一点点拽上去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步满空调格子的肉斑,如同现代的鼠疫和麻风,不由得惊悚:差点以为古代灾疫又一次入城。侏罗纪也出现了,水泥的巨蜥和水泥恐龙已经以立交桥的名义,张牙舞爪扑向了我的窗口......

空气只有一天天让人变得窒息,现代化发展只有一天天加快的趋势。

“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我不禁自问道。

时间在一分分流逝,日子在一天天过去,刚才的,那会儿的,也都成为了回忆。没有终点的,让人无法再体会到快乐的回忆。

岁月啊别怪我太挑剔,这没有终点的回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