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初中话题作文:好奇

2021-09-20 17:22:22佚名

小草因为对世界的好奇,从大地探出头来;雏鹰因为对天空的好奇,从暖巢腾飞出来;人类因为对自然的好奇,从无知脱离出来。人的一生便是追随好奇的脚步走出来的。

一个小生命降临于世,初次接触到世界,好奇的看着周围的所有,用哭声作为与这个世界的见面礼。他喜欢会动的物体,对言语好奇。时光牵着他的手长大,他学会爬了,学会走了,学会咿呀说着奇妙的话。如冰心所说,他是”最伟大的诗人,在不完全的言语中,吐出最完全的诗句“。

幼年,他喜欢看水中的鱼,听树上的鸟鸣,和脚下的小生灵打招呼。他对一切生灵充满好奇,一个个”为什么“接连在头脑中涌现。他不明白鸟儿为什么会飞,猫儿为什么会爬树,花儿为什么开放......他喜欢大自然,童年便在自然的摇篮里美好的度过。他的那些”为什么“,都将交由自然母亲回答。

少年,他要学习,丰富多彩的知识世界向他敞开大门。他对形形色色的知识充满好奇,他开始读书、看书,尽一切方法满足自己对知识的渴望。知识来了,“烦恼也已经隐隐的来了”。但这并未阻挡住他的热情,他初步树立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他人生的脚步还会前进。

青年,初次步入社会,他心中充满了对这个社会的好奇与隐忧。他要更加更加了解这个社会,才能在这里立足。他开始努力创业,尽管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他还是又尝试了一次又一次。本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思想去做、去拼、去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是的,只要他坚持,终会赢得成功。

中年,他娶妻生子,肩上增加了沉重的担子。他不能像以前仗着“人生还远”、“年少轻狂”做一些不切实际的事。他开始现实了,但并不是说失去了好奇心。他开始对人生的意义进行思考,思考中,找到了自己生存的意义。他将担子化为动力,支撑着这个家。

暮年,当人生随夕阳沉去,他又把名为“好奇”的那抹余晖留于明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