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初中话题作文:彩虹季

2021-09-20 17:21:22佚名

在雨淋日晒中,彩虹出现了。

赤——困难。成长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它们像冰雹一般砸向含苞欲放的花儿,宛如一根根针刺进心里。花儿会受伤,但不要气馁,人生的路还很长,击破困难的方法还很多,在如火的困难中我们学会了坚强。

橙——感动。花季,是心灵成长的时期。多少曾被我们伤害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融化了逆反的心。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爱、同学们的团结、陌生人的帮助......催的人鼻酸,烘得人心暖。在温暖的感动中我们学会了感恩。

黄——光明。“人之初,性本善”,孩子的心是善良的,他们一直在追随光明的脚步前进。如今,在这个人生的岔路口,总会有某一个或大或小的事影响的他的选择而影响了他的一生。在光明中我们学会了维护正义。

绿——活力。新鲜的绿,总让人想起“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它们虽然弱小,但也只有它们“普遍的装点了世界”。花季,又是草季。我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活力与朝气。在无限的活力中我们学会了拼搏。

青——酸涩。十五六岁,欢乐中夹杂着酸涩。有时会面对委屈、后悔、失望等种种坏情绪,它们扰乱了我们的思绪,阻挡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将我们一直紧紧禁锢在过去的回忆中。在酸涩中我们学会了改正错误。

蓝——宁静。我们是一群爱闹爱笑爱捣蛋的孩子,但也有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们会总结自己,反省自己,时而望望蔚蓝的天,时而观赏嫣红的花。啊,世界多么宁静!在宁静的思考中我们学会了反思。

紫——感悟。某些事的哲理不就像花香一般静默在深沉的紫花中么?紫色,是神秘静谧的颜色,充满让人探索的香味。我们开始学着用心灵看世界,我们的羽翼也开始丰满起来。在感悟中我们学会了成长。

人们总羡慕我们这个年龄,殊不知: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这便是属于我们的彩虹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