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初中话题作文:青衫若素骋江湖,不负轻狂一场梦

2021-09-20 17:15:52佚名

当自己拥有梦想且需要为之付出的时候,在自己的背后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比你自己还渴望你成功及实现心中那个念想,当自己被成功路上的坎坷所羁绊的时候,是的,每个人都会想放弃,因为想成功并不是这么简单,正如大家常说的: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然而,不能坚持的朋友们当你们想半途而废时,你们可曾想过自己身后那些支持你、鼓励你、在你身上给予厚重的希望的亲人。

众所皆知,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有怎能看到风雨后那绚丽无比的彩虹?多一点尝试,多一份坚持,多一丝念想,多一重努力……或许有了这些信念的陪伴,你的探寻希望的路上就不会显的那么孤独和无助。

其实,当自己有梦时就已经在成功路上跨出了最沉重的步伐,既然选择了开始,就请不要放弃。放弃?是一个懦弱者、无知者的行为!当自己决定为梦想付出之前,就因该告诉以后的自己,选择了想走的路就应该一直走下去,不管在这路途中会遇到什么,荆棘丛生也好,绝望昏暗也罢,都不要放弃,也不允许放弃。在这个庞大的世界里,不要将自己想的很渺小,因为不仅人离不开世界,世界更离不开人,难道不是吗?

坚持想坚持的,放下该放下的,忘记需忘记的,将过去的种种行为抛之脑后,重新续写自己人生的华美乐章。

每天只会幻想和羡慕别人的成就与辉煌,还不如自己努力成为别人眼中幻想的对象;不要就只看得见他人的华丽,要想想这般美的背后有多少的苦楚与汗水还有坚持和泪水;不要老是去羡慕别人,要成为别人眼中羡慕的人;不要每天只会想着自己的公主梦,应该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华丽梦,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成为别人眼中高贵、华丽的王!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