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初中话题作文:不为人知的秘密

2021-09-20 17:14:17佚名

人海茫茫中,谁的内心深处都有不可言喻的悲伤,不可说的秘密,我们都一样。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喜欢文字?我笑而不语,因为这个秘密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知道。年少轻狂,青春的秘密蕴藏在我们的心中。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许是因为与父母的纠纷,也许是学习的烦恼,又或者是朋友之间的争吵……很多话语,很多想法都被深深地埋藏在泪水中。黑夜里,不知辗转了多少回,却难以入睡,伤心、愤怒、失望时常如影随行。

“可以说的出悲伤,就不是悲伤了”这句话说得没错,每当我想把心中的痛苦诉说出来的时候,却一个字也讲不出。后来我渐渐开始在文字上发泄我的痛苦,在文字上寻找安慰,久而久之我依赖上了文字,它便成了我心灵的归宿。有的时候,我会在文字中找到共鸣。我常常看别人的发表的帖子,在不经意间发现那些文字说到了我的心坎上了,鼻子一酸,顿时泪流满面,因为我找到了可以描绘出我心中的伤。有的时候,我会在文字中找到快乐和安慰。

“心若不动,风又奈可,心若不伤,岁月无恙”,告诉我不要时时注意别人的看法,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对待生活,把那些闲言话语抛到脑后,那样我们的心就不会被别人牵着走,生活便会更加精彩。“心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却影响生活的全部”,让我知道时刻都要微笑地面对生活,做一个阳光女生。

“你若不坚强,谁替你坚强”,时常提醒着我,要最生活的强者,坚强地生活,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不屈服于命运。我喜欢文字,文字是我最忠实的知心朋友,是我心灵的归属,即使所有的一切都随风飞了,但文字依旧陪伴着我。

这是我心中一直不为人知的秘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