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初中话题作文:我生活在紧张之中

2021-09-20 17:04:11佚名

船上的人们,努力地向着岸边划吧!别怕那猛烈的暴风雨,不管它是怎样的怒吼,如何地哀嚎。——题记

随着世界的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生活的节奏陡然加快。人们开始更加努力地工作,好像只有把自己一次次地投入工作才能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学生们也在老师的期许、家长的希望中努力着,谁也不例外,谁也没法例外。

努力啊,努力。除了平时的作业,学生们例行的补课自然也少不了。若是好不容易盼来一次稍长的假期,便是由家长领着在形形色色的培训班来回跑。作业自是不必多说。每天唯一能使我有些放松的便是看书了,只是看书时心里也不断记挂着作业。在这各方面无形的压力中,空气也渐渐肃穆、紧张起来。

“无可奈何”“力不从心”,这两个词语应该最适合我了。每天弄得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在不间断的督促声下埋头苦读。还好手上时刻紧握着的笔的写字速度并没有随着我的焦虑变慢,笔墨不断地在作业本、书上和草稿纸上之间来回穿梭着,但时不时的错字又无一不是在告诉我自己现在很焦虑。我自是知道的,但却又无可奈何。作业,考试,书本,课堂,世界!心里的困兽好似随时会挣脱铁笼而冲出胸腔,我却又是不甘的啊:“为什么我觉得所有人活得都比我轻松呢?”当我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向一位朋友大吐苦水之时,朋友只微微一笑,他的语气平缓又带着些许能将人心情抚平的魔力:“可是,在你以后悠闲的时光中,他们却在忙前忙后啊。”忽的又话锋一转:“况且......心甘情愿就不要抱怨。”

心甘情愿就不要抱怨。就像佛语对僧人的教导一般,我终于找到了最能合理的解释一切紧张的来源的话。是的,我的生活紧凑密集,忙忙碌碌没有间隙,但却是我自己选择的。为了能在以后看到别人忙前忙后的景象,用别人现在看我的目光去戏谑地打量着他们。

我并非生活在紧张之中,而是生活在努力之中、动力之中。我生活在心甘情愿之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