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读后感范文:影之翼读后感

2021-09-18 17:49:21佚名

我把《影之翼》读完了。

《影之翼》里边有一个让题目让我很吃惊:《爸爸抢着当小孩》。一开始我看到那个题目就觉得爸爸怎么就抢着当小孩呢?爸爸当小孩也是孩子逼着当的,也不能是爸爸抢着当小孩吧?读了那篇故事我才知道,是大头翻动了他们的记忆结。我知道妈妈小时候是非常狠的,爸爸小时候是很温柔的。

还有一篇是《坏孩子开始飞翔》。王杰心中的坏孩子和好孩子打架,还是三秒钟。打架要打都得打好长时间,怎么只打三秒钟就完了呢?王杰的坏孩子力气变大了,好孩子的力气变小了,结果坏孩子成功了。

我还知道了记忆结最后变成蓝色的人就会飞。蓝色的记忆结是代表快乐,红色的记忆结是代表痛苦。王杰的记忆结到最后全部变成了蓝色,所以他就跟着大头飞到了影子堡垒。听到了那里,我就觉得我自己也能飞,因为我天天很快乐!!!

最后我知道了影子们变成影子是因为南京大屠杀的时候造成的。有的人是被日本人杀死的,有的人是觉得他的妈妈不要他,拼命地跑,影子才会出现。

以前我们说的眼泪原来对影子来说就是啪嗒花。大头说:这个啪嗒花不新鲜了。大家看着王杰还有一滴,就说:那还有一滴,那还有一滴。给他们全都不管用,大家就想问:你的管用,为什么我们的就不管用?大头就又琢磨到了一件事:他说:可能是谁引出来的那个人掉的眼泪,那个啪嗒花才会属于他的。王杰就给他们想个办法,让他们村里的人全部都知道他们的经历。

突然,时间炉把他们的梦想实现了,还是在他们不想实现的时候。大头一个人飞向了时间炉那边,王杰看见大头被日本人用刀穿了过去,他也忘了自己是在楼顶就掉了下去,昏了5天。在这时我哭了,第二天早晨妈妈问我:昨天晚上为什么哭?我说是因为大头死了哭的。

王杰昏了5天之后,有许多影子得到了啪嗒花,只有影大盗留在了他的房子里。影大盗告诉王杰小辫子是第一个走,她要最先找到大头。听到这里我就明白了一些:大头是一个人给日本人打仗,有可能他会把日本人给打死,会回来。还有可能日本人把他给打死了,日本人还会来把这些影子也给打死。

这本书是又好玩又感人的书!我以后还要读童喜喜阿姨的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