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读后感范文:读《走走停停》有感

2021-09-18 17:45:50佚名

我从不知如何形容青春,更不懂时间,幻想,永恒。就像后记中提到,望着眼前深深了解的书,也有些陌生了。青春,或许很容易与年轻混淆,然而,年轻的人常常颓然,无所谓时光不时光,只是其中的某种美好消然了,人未变,时间在流,青春也慢慢从身体里抽走了罢。青春,既是心态,也是乱躲乱藏的怪兽。

文字散而不乱,既是漂浮不定的鱼漂,也是,凝聚着某种力量的年轮,矢志坚定。一笔一笔刻画,一笔一笔记载,代痕迹深了,有悄然继续着另一个篇章,而那些注定被记住的,永恒不忘。还记得那些人么?青橙,桑末,西洌或是卡卡,延续着整个夏天的童话,他们不是公主或是王子,没有炫目的开场和赚人眼泪的告白,青春,是的,他们是它的舞蹈着,演奏者和记录者,还继续那温存的平凡。这是张牧笛的语言,所领悦的。将说未说,走走停停。

我想起了吉卜力工作室的海潮之声,两个少年,一个少女,一段故事,一个校园,淡淡的爱情似乎突然降临于这些平凡的人身上,静浮在年少轻狂的岁月中,等待主角如何过关斩将,呵,说的粗鲁些了。但确实,它很调皮,它既可以是一张纪念相片,也可以是被篮球砸伤的缺口,丑陋却完美。直到最终的相遇,以前的平淡却也变得不真实,爱情也累了么?终于安静了。

风拉着阳光,在窗台上走走停停,光影殷然绽放。原来最平凡的事情也变得不平凡了,是对面的你的蓝山,还是近处的卡布奇诺,悄悄变成捏也捏不住的空气,一起散布到和青春一样美好的春天,松手寄给了我。

青春映在画上,模糊了边框,住在岁月的楼阁里,蒙着刚出芽的新绿,显着一点剔透的蓝,一起寄给了我么?春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