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材料作文:橘子味的青春

2021-09-16 21:08:14佚名

“你觉得青春是什么味道?”

——题记

“妈,我上学去了!”我走到门口,回头向正在忙碌的妈妈喊道。“你带伞了吗?今天有雨。”妈妈问道。“带了,我走了!”我边说着边打开门,然后伴随着一阵轻快下楼的跃声。

升入中学以来,我和父母相处的模式变得怪异,仿佛好久不见的亲戚,生了间隙,风从生出的间隙里吹过,浑身的不自在。

“多吃点啊,学习这么辛苦。”妈妈说着向我碗里夹菜。我对于这关心有些不知所措,沉默着点点头。爸爸突然开口了:“今天怎么样,累吗?”我有些无措:“啊?挺好的。”说完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仿佛一个被亲戚问话的人。“女儿你怎么了?这么客套?你不会是假扮的吧?快把你头套摘下来。”妈妈一本正经道,说着还要来扯我的脸。我没错过她话里的笑意,说:“妈你别闹!”然后我们笑成一团。

父母就是父母,永返不会是别人。亲情仿佛一瓣充满甜蜜汁水的橘子,很甜。

夜,我盯着手下的数学试卷,发呆。

红红的一片,我改了又改,仍然不对。憧憬数学的我彻底犯了难。

我慢慢地埋下了头,脸朝向窗户,看着窗外仿佛滴出水来的黑暗。仿佛我看不清楚的未来,令人心生不安。那种突如其来的迷惘感,令人手脚发寒。

我闭上眼晴,心里是如同浓雾一般的白茫茫一片。我尽力地寻找,寻找方向。慢慢地,慢慢地,我看见了一点光,,从浓雾中穿过,它坚定地引导我,自浓雾穿过,我越走越坚定。

睁开了眼,窗外黑暗渐散,黎明的光辉穿云而过,落到试卷上,我心中的雾也散了,一片坦途。

心中的迷津,遥亘千里,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这种感觉仿佛被人塞入口中一瓣带着酸味的橘子,让我从不假思索的蒙昧里挣脱。

我坐在教室里,面前是高高的书,班上不时传来笑闹声,显得我格格不入。

孤独仿佛水,流进胸腔,沥尽心脏,又氤上眼中雾茫茫。这时你过来拉住我:“怎么了,心情不好?出去走走吧。”我点头,看着你笑,然后顺从。我走在你身后,看着你荡起的马尾,内心一片欢喜。

孤独总如洪水,只要一个朋友,它就汹涌着走了,带着点甘味的橘瓣,回味酸甜。

青春是什么感觉,就仿佛在热得想要融化掉的夏天,被人塞入手中的一个橘子,凉凉的。是慢慢地剥开,放入口中。每一瓣都是不同的味道,凉意漫延至全身。你会发现,越吃越甜。

“嗯,青春就是橘子香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