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材料作文:车窗外的风景

2021-09-16 21:07:46佚名

掬一捧岁月流沙,叹一声往事如画,仿佛只有一瞬间但时钟清楚地告诉我,我已在人生的列车上度过了十五个春秋。

转头将目光投向车窗外,此时更值草长莺飞的明媚的春天,一切都崭新而稚嫩,花朵含苞,杨柳吐芽,蓝天上的白云变换出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形状,飞鸟在云间嬉戏,游鱼在水中击打出水花……这生机勃勃的一幕,就像我的青春年华。

上车前就有人告诉我,每个人窗外的风景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旅途也是不同的,也许有人会与你同行,共度一美好或不美好的时光,无论你欢喜与否,他都不会陪你到终点,只会在某一时间突然下车,留给你一个渐渐模糊的背影。

我不知道我的终点在哪里,我只知道现在列车正向一个站台奔去——梦想。小时候的我,梦想有很多很多,然而随着时光的筛选,心中无数闪闪的星点只剩下了最亮的那一颗。既然正值青春年华,那就不要辜负自己,去实现理想吧!于是,背起行囊,迎着霞光,坚定地走向了通往梦想的小径。一路上,荆棘丛生,猛兽窥伺,有湍急的水流,也有万丈深渊,纵使心中有畏惧,也不肯回头,高唱着苏东坡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梦想的站台还遥不可及,可我正在为它拼搏、挥洒汗水,阳光下,一朵朵火红的蔷薇盛开,张扬着热烈的美丽,仿佛一丛丛火焰在高喊:生如夏花,青春无悔!

有时,列车也会进入漫长的隧道,给车中的乘客带来无限的迷惘。浓郁的黑暗翻涌着恐惧的潮水,叫嚣着向心中涌来,忍不住在原地彷徨,止住了前进的脚步,心中仿佛有一团迷雾,隐住了跳跃的希望之火。无数个夜晚的昏灯相伴,无数次失败的打击,让人忍不住喃喃自语:“我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有时,心仿佛沉入了黑暗的深渊,而且再也不能重见光明,幸而,身边还有亲人,还有朋友,温暖的话语,亲切的笑脸,都像一束柔和的阳光,驱散了浓墨般的黑暗,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也在大声呼喊:“我要乘风破浪,不负一生所望!”

刹那间,列车冲出隧道,迎面而来的,是万里艳阳。

我笑了,再看向窗外,那里春暖花开。

这才是青春,有梦想,也有迷惘。

这才是我的青春,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风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