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2021-09-16 13:56:45佚名

遥远的国度里,横卧着一条东方巨龙。她,庄严;她,沉稳。然而,她也不失雄伟与壮丽。她犹如流水般阴柔,又如高山般阳刚。她凝聚了天地之灵气,吸取了日月之光华,集阴阳极于一身。她的名字,因其奇迹般地快速崛起,早已被人们所铭记。她就是--中国。

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历史曾无情地鞭挞过母亲的身躯,在她身上留下累累伤痕。然而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起,她坚强地自己支撑着站起,慢慢地抚平身上的伤痕,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的祖国。

我的故乡,它的发展就如同祖国的缩影,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独自漫步于解放街。记得那时候,我刚来到永城。父母带我到解放街游玩。那时的解放街,是永城最繁华的街道了,行人接踵摩肩,叫卖声、讨价还价之声不绝于耳。道路两旁的房子,都是低矮的一两层,还是旧时的四合院的样式。而如今,当我走在解放街上想重拾儿时的记忆,它却已经在拆迁了。四合院也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竟是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和充满了现代气息的商业街。

走出古老的解放街,不经意剪看到了南龙广场。凝视着永康人民的伟大建筑结晶,不自觉间,眼眶已经湿润。记忆的片段于朦朦胧胧中拼凑起来,浮现于我的脑海。

如今的南龙,是永康电影院的旧址。那是永康以前唯一的一家电影院。古老,陈旧。然而,古老有古老之美,陈旧有陈旧之韵。我四岁的时候早电影院表演的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当时,我穿着镶嵌红色发光小片儿的演出服,额头上用口红点了一个鲜艳的红点,表演着《数鸭子》。那时候,灯光没有现在的绚烂多姿,音响没有如今的高质保真。但,一切的一切却是那么熟悉。如今的电影院,胜过去的几倍。或许,这就是时代的变迁吧!

穿过南龙广场,便是世纪联华。记忆中的琐屑碎片刺激着我,使我想起了以前的百货大楼。在我的记忆中百货大楼是当时永城最高的一幢建筑。但现在,高大的建筑早已屡见不鲜。与之相比,百货大楼实显渺小了许多。幼时的我,会不惜辛苦的跑到百货大楼去买东西,即使是小小的牙刷也是如此,只是为了一睹它的奇特风景。

故乡的发展,那是因为母亲的进步,崛起。现在,耳边依旧会想起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毛主席字字铿锵地宣布这一喜讯的时候,我们的母亲真正地站立了起来。以囊括沧海的勇气向广袤的宇宙与无尽的苍穹宣战,并以势不可挡的冲力实现了从“不毛之地”到“富裕之国”的跨越奇迹。

中国,我的母亲!我笨拙的笔道之不尽对你深深的祝福。让我这炎黄子孙中的一员,向你道一声:“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