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快乐国庆节

2021-09-16 13:44:24佚名

国庆节可真热闹啊!这一天,我们一家怀着激动与高兴的心情去了坦洲水果旅游园区里摘果子,还去了“水印江南”。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清奇俊秀的长江,奇风罗列的高山,苍翠挺拔的大树、、、、、、汽车在笔直的公路上行驶着,马路、人、树木都在往后退,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脉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凉风习习,浓雾弥漫,好像在告诉人们:“冬天来了”。冬天一到,花朵凋谢,而松树却依然挺立枝头,与风雪抗争,到处是碧绿一片。汽车一直在往北方向行驶,大约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坦洲水果旅游园区。

走进里面,到处都是盛开着的番石榴。从原处看去,一望无际,好似一个密密麻麻的丛林似的。再走进一看,一个个番石榴垂掉在树上,细小的树枝好象快要撑不住了,只能弯下腰来,要不然,可就要被那一个个番石榴给压死了。看着这些数不胜数的番石榴,我立刻戴上一顶小草帽,提着个小桶子,拿着一把大剪刀,向“丛林”出发了!

走到最里面,先剪下一个,尝了一尝味道,打算吃饱了再剪,可是,一咬下去,嘴里立即就发出了“咔吱,咔吱”的声音,妈妈见我剪下的番石榴又清又绿的,就对我说:“番石榴最重要的就是体现出它的大,爽,甜、、、、、、”。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就去找那些番石榴,可是,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天气越来越热,面对眼前这一个个番石榴,就如同看见了一个个垂掉在树上的金子似的,只可惜,这金子还不够大和亮。骄阳似火的太阳发射了火焰似的,把泥土照得金黄金黄,好似有一大片金子一样。“好了,不摘了,去吃饭了”父亲震耳欲聋般的声音震走了欣喜若狂的愉快心情。糟了,桶里依然是空荡荡的,算了,随便摘几个。就这样,我们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吃完了午饭,我们又向另一个地方进军了--“水印江南”。途中,我们必会经过西江。西江是一条河,那里的水清奇俊秀,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犹如一条镶满钻石的项链。每当日出和日落到来时,那个地方无不愧是最美的地方,海与太阳浓为一体。大约又行了两个小时,就来到了“水印江南”。

走进里面,虽已经到了秋天,但里面却仍如春天一样,小溪纵横,白花吐艳,姹紫嫣红的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了一只只小蜜蜂,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再走进里面,荷塘边,杨柳依依,迎风摇拽,朵朵荷花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碧叶之中。那洁白无瑕的荷花,犹如冰清玉洁一般,甜美,惹人喜爱。荷叶上托着晶莹的露珠,犹如一颗颗珍珠一样。这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或许,在这冬日仍存着秋日的气息,树叶依然身披金装。远远眺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过,无论是金色的叶子也好,还是碧绿的叶子也好,都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鸟儿展翅高飞;还有的像舞蹈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几只彩色的蝴蝶飞到花丛中赏花,赏完花后,又在毫无拄拦的空中自由自在地上下翻飞,像顽皮的孩子们在嬉戏着。它们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如诗如画一般刻在洁白的纸张上。“水印江南”真是美不胜收啊!

这个国庆节之旅,让我明白了世间的许多万物都蕴藏着许多深刻的道理,也有着许多的技巧所在,哪怕是摘一个小小的果实,还是修剪一株花,都有着一定的学问,在大自然里,只有不断地去探索奥秘,敢于去发现问题,才会有好的收获。史迈尔不也曾说过:“对微小事物的仔细观察,就是事业、艺术、科学及生命各方面的成功秘诀”。在这神奇的大自然里,发现与技巧就是成功的所在。

今年的国庆节,我过得既有意义又快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