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作文范文:青春的滋味

2021-09-16 11:57:57佚名

青春,是一个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力量的字眼。青春的力量引导我们从小到大,从幼稚到成熟,其间酸甜苦辣的滋味让人永远不能忘怀。

如果说人生是一条长河,青春就是其中跳跃的朵朵浪花;如果说人生是一片森林,青春就是林间欢唱的快乐小鸟;如果说人生是一篇乐章,青春就是其中美妙的快乐音符。

踏入中学,我感到世间一切都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花儿笑得合不拢嘴,小草笑得弯下了腰,那一棵棵松树挺立着坚硬的胸膛,严肃地站在学校的大门两旁。操场是那么宽敞,国旗是那么鲜艳,老师是那么和蔼可亲,同学们是那么团结友爱、热情洋溢。青春,在这里散发着迷人的芳香。

这样的鸟语花香、荷塘月色,使学习的环境更加舒适,使我们的求知欲得到更好的激发。我将在这高高的书山上艰苦跋涉,我将在这浩瀚的书海中快乐畅游,让青春的滋味更具文化的底蕴。

而今,虽然两年的初中时光转瞬即逝,但是,我的青春在这里绽放了美丽的光彩。每天紧张的学习使我的生活充实而快乐,那写不完的作业一直陪伴我到晚自习结束。生活中全然没有了童年时“总是到了该交作业时,才知道该做的功课還未做完”的懵懂。青春在不懈奋斗、努力追求、持之以恒中酝酿出迷人的滋味。

每天早早地起床,又开始一天的“忙碌”。为充实自己而忙碌,为壮大自己而忙碌。如果没有了这样的“忙碌”,自己的心将变得空虚。教室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偶尔一个顽皮的同学的一句玩笑便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更让课堂上多了一份乐趣。从昨天走来,尽管一路上布满荆棘,但光明与成功就在前方,我们将大踏步地走下去,让青春的滋味更加醇香。

诗人赵丽宏说:“青春是早晨的太阳,它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遭到它的驱逐。”我说:“青春是江流里奔涌的激浪,天地间回荡着她的澎湃激情,谁也无法阻挡它寻找大海的脚步;青春是一只高飞在天的雄鹰,它美丽的翅膀像彩色的旗帜,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

让我们拥抱青春,向着快乐奋勇前行,让青春的滋味更加甘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